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魔族流放者 1.11 深夜追獵

柴火又再次燒盡,剩下一絲餘燼在炭灰裡悶燒。

莉兒喝下藥水之後,已經熟睡。賽爾則在一旁,背靠著牆打盹。

地窖裡非常安靜。

賽爾此時又倏然張開眼,但這次不是被夢驚醒,而是感覺到一絲騷動,賽爾不確定這騷動的意義是什麼,但他立刻起身將餘燼撲滅。

「什麼事?」身旁的莉兒被驚醒,昏沈沈地的問道。
「別出聲!」賽爾聚精會神地傾聽四周的聲響,並望向通風口外的一小片夜空。

皎潔的月已經升到天頂,烏雲早已散盡,四周的街道、建築物反映著藍灰色的光。在這舊宅四周建築的房屋頂上,出現了十幾個人影,以舊宅為中心圍成了一圈。領隊和四名法師、感應者等六人,鎮守在舊宅對街的樓頂;射手和機動隊在左右鄰的屋頂待命;舊宅後方,可以看見地窖入口的鄰宅屋頂,則由武士負責把守。他們不出聲、不移動,只以手勢互相傳訊。

現在隊長正以手勢對全員做最後的調整。

天獵人隊長羅倫先對法師確認:「你確定追蹤正確嗎?」
「錯不了,我在藥水裡加了追蹤法術。」泰瑞回以手勢。
「蕾拉,妳感覺到有幾個人在那下面?」羅倫又問。
「只感覺到有一個人類女孩。」
「什麼?只有一個?妳確定嗎?」泰瑞感到不解。
蕾拉連忙解釋:「目標可能有靜態匿蹤的能力。」
羅倫於是下令:「等一下一定要全體盯緊!不要追丟了,記得配合策略隨時變通,準備行動!」
全體隊員:「瞭解!」


連同隊長、感應者、小隊員共十八人,備好自己的武器,分別盯著舊宅的四周和地窖入口,並用餘光看著羅倫隊長的手勢。

莉兒被賽爾剛才的舉動驚醒,正想站立起來。

「莉兒!」賽爾輕聲叫喚。
「嗯?」

賽爾轉過身來面對著地窖的門,用認真的語調說道:「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事,請妳都不要離開這個地方。」
「為什麼?會發生什麼事?」

聽到賽爾這樣的要求,莉兒也不由得緊張了起來,面對一片漆黑的四周,手足無措。

突然間,入口處的木門發出被扯碎的啪喳聲,一道青色的閃光伴隨著飛散的木片從階梯上衝下,莉兒被這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得尖叫出來,賽爾迅速地站到莉兒身前,擋下飛散的木片,隨即飛快地跑上階梯,衝出地窖,縱身一躍撲向眼前最接近的一個人影。

羅倫見狀立即大喊:「萊安!小心前面!」

這位叫萊安的隊員早就舉起了長劍,自信滿滿地準備一劍劈下來襲的敵人,不料卻被賽爾的邪眼給盯上了,萊安的視線開始劇烈失焦,手腳也突然一陣麻痺,完全不聽使喚。

「呃啊!」被賽爾的視線刺激,萊安驚叫了一聲,反射性地閉上了眼睛,但臉部隨即受到賽爾猛烈的膝撞擊,萊安瞬間失去意識,手中長劍跌落地面,發出清脆的聲響,身體則應勢往後傾倒。

「萊安!」見到同伴被下重手,亞帕契大聲叫道,憤然拉滿長弓瞄準賽爾放箭,箭帶著聖氣筆直射出。

賽爾只是順勢擊倒了一人,並不多作停留,輕鬆地閃避箭擊同時迅速跳回到地面,利用小巷道做掩護快速逃逸。

碧翠絲等四名輕裝射手見狀立即追了上去,速度最快的兩名機動獵人也展開雙翼飛上了空中,各自往左右兩個方向行進包圍賽爾,並從空中留意賽爾的動態。

「法莉雅,解救人質!汀娜,盡快救醒萊安並跟上隊伍!」羅倫大喊道:「其餘的人跟著我!」

除了法莉雅和汀娜以外的全員,以重裝射手殿後開始追擊賽爾。

法莉雅從屋頂跳下,正要走到地窖門口,卻被突然竄出的黑影嚇了一跳,待仔細一看,發現那是穿著黑色風衣的莉兒,才鬆了一口氣道:「呼!原來是妳,妳沒事吧?」
「你們不可以殺他!」莉兒抓緊了法莉雅的手,焦急地說道:「他不是你們要找的人,他是好人,你們不可以殺他呀!」
「不要慌張!不要慌張!我們是天獵人。」法莉雅以為莉兒驚嚇過度而失去理智,連忙安撫道:「一切都沒事了,妳現在安全了,我們等一下就送妳回家……」法莉雅抬起頭,看見汀娜和萊安已經準備好要出發,沒等莉兒開口,便接著說:「妳先在這邊等著,我必須去幫忙同伴,我們很快就會回來,別亂跑,也別接近我們戰鬥的範圍,知道嗎?」草率地叮嚀完,三人便丟下莉兒,飛也似地跑走了。
「等一下!你們聽我說呀!」莉兒話還沒說完,見三人早已匆匆離去,也顧不得腳痛,一跛一跛地追了上去。

賽爾用極快的速度在四通八達的窄巷中衝刺,發現有適當的岔路就轉向,儘量找尋有利的方向走。上回只對付一個,這次來了一整隊,賽爾自知無法力敵,只好用自己的速度優勢儘量衝亂敵陣,設法在糾纏中趁機逃跑。

「追到目標了!」機動獵人漢娜飛過賽爾的頭頂,隨即向空中發出箭形的閃光,將附近的巷道都照亮,讓賽爾無法在黑暗的窄巷中遁逃。

賽爾見狀立刻停住,改往反方向衝,並在最近的岔路迅速再轉向,企圖甩開追蹤,但眼前不遠處出現了另一個阻撓者,那人舉起法杖橫向一揮,做出了一道比人高的火牆封住賽爾的去路,隨後出掌向前,火牆迅速往賽爾撲燒過來,賽爾往前衝刺奮力一躍,飛身越過火牆,並立即還以顏色,一腳往那法師的側腰掃了過去。

那法師倒是精明,將法杖抵在地上奮力擋住這要命的一擊,不過還是連人帶杖被踢得撞上了牆。賽爾本想追加一擊,這時一枚光彈從側面來襲,讓賽爾不得不閃到牆邊,往右一看,一名女射手正舉起十字弓瞄準了自己,剛才的那枚光彈也轉向飛了回來。

賽爾趕緊尋找出路,再不快點離開這個巷子,可能就沒機會走了。幸好這一區的建築物都不高,賽爾立刻跳上二樓的窗台,再反身一躍翻上了二樓屋頂。但還沒站穩,兩發帶著聖光的箭已從遠方飛來,賽爾立即壓低姿勢閃避,擦身飛過的兩箭分別擊中了不遠處的建築物,在牆上炸出了兩個坑洞。

賽爾知道自己已成了眾矢之的,只好迅速轉身,在高低不等的屋頂之間迂迴穿行,好在找到掩蔽之前,儘量不讓敵人有機會輕易瞄準射擊。然而,這幫人也不是簡單的角色,四名輕裝射手,幾乎在同時放出了具有追蹤性的狙擊之眼,十幾枚狙擊之眼一齊向賽爾襲來。

「嘖!有完沒完!」賽爾死命地衝刺,眼前不遠處總算有地方可以下到地面,但卻是一條寬廣的大街。往左右會被追上,跳下去也沒有掩蔽,賽爾只好一鼓作飛身氣躍過大街,用身體撞向大街對面的窗戶。

鏗鏘一聲,賽爾穿破玻璃窗進到了屋內,在地上翻了兩圈,趕緊起身再奔向另一邊的窗口,但此時身後的那片牆被大批尾隨的光彈撞擊,產生一連串的爆炸,牆壁瞬間瓦解坍塌、大小碎片四處飛散,其中有幾枚穿過碎片煙塵衝了進來,賽爾還來不及跳出窗外,只好向一旁撲倒閃避,剩下的幾枚光彈分別撞向屋內各個角落,整幢房屋頓時失去了支柱,開始塌陷。

賽爾趕緊從爆破的缺口逃脫,以免被埋在斷垣殘壁中,隨後在煙塵掩蔽下逃進了陰暗狹窄的防火巷。但還沒走多遠,頭頂又是一道閃光,賽爾的行蹤再次被機動獵人盯上。

「又來了!」賽爾加速往前衝出防火巷,防火巷的出口是另一條大街,往左右望去,兩個方向都被機動獵人看守住了,四名輕裝射手也在此時趕到,六人居高臨下圍住了賽爾,掌中的狙擊之眼正蓄勢待發,賽爾的處境似乎愈來愈糟糕。


一路循著空中的閃光,和爆炸聲的方向,莉兒摸黑跑過了五六條街,勉強支撐著的病弱身體,這時也漸漸衰弱,腳底的傷也裂開了。

不過現在也顧不得痛了,莉兒硬是喘著氣,一拐一拐地繼續往前跑。

在這同時,羅倫正帶著落後的隊員們趕往前方會合:「泰瑞、戴倫,你們去支援前方部隊,只要有機會,儘可能活捉目標!」
「沒問題!」泰瑞答道,隨即和另一名攻法師加快速度衝向前方。
羅倫接著又喊道:「萊安、尤理洛克,除非必要,千萬不要接近目標,你們只要負責保護蕾拉和射手們就好,知道嗎?」
「瞭解!」尤理洛克答道,而剛才被一擊打倒的萊安則板著臉孔不吭聲。

賽爾正被三面包夾,所有的出路都被守住,要安全突圍十分困難。賽爾環視眼前的輕裝射手,發現了一個熟面孔--碧翠絲。

「圍住我卻不出手,擺明想要逮住我。」賽爾心生一計,放鬆姿勢從容地站著,並眼發紅光,以藐視的眼神凝視碧翠絲:「妳終究是被我耍弄了,沒有這一干伙伴,妳也拿我沒輒……」

碧翠絲的左手因憤怒而顫抖了起來,對於日前的交手還耿耿於懷,現在被賽爾這一挑撥,沈不住氣,發動狙擊之眼往賽爾殺了過去。說時遲那時快,才一出手,賽爾立即退到牆角,再貼著牆衝刺閃避,狙擊之眼由於靈活度不高,直接撞上了牆。

「碧翠絲!妳在搞什麼?」好不容易才趕到現場的泰瑞,看到目標在眼前逃走,忍不住對碧翠絲大罵道。

碧翠絲不理會泰瑞的責問,舉起十字弓對著賽爾連續射擊,其他輕裝射手只好也將手中的狙擊之眼全數放出。但賽爾此時並不在意那些追蹤武器,只要改以Z字形往返於大街兩側迂迴前進,狙擊之眼也就一個接一個地撞毀在牆上,眼前能威脅他的,只剩下擋住去路的機動獵人。

機動獵人漢娜見賽爾往自己衝過來,趕緊退後,並不時地以長槍放出強光,企圖破壞賽爾的視覺。賽爾瞭解她的意圖,將視線避開閃光同時迅速接近。漢娜不能讓賽爾靠近,只好也以極快的速度後退,但仍盡責地設法阻撓賽爾,不斷以強光干擾,兩人就這樣糾纏了好一段距離。

攻法師泰瑞帶著輕裝射手緊追在後,但漢娜和賽爾的速度實在太快,見漢娜可能有危險,泰瑞趕緊停步,改以法術支援。

賽爾抓住閃光干擾的節奏,趁著空檔對漢娜發動邪眼,果然漢娜不慎中招,瞬間失去了速度,賽爾於是握緊拳頭,準備一擊打倒這最後的阻撓者。這時忽然一陣電光從漢娜身上竄出,漢娜隨即消失無蹤,另一個人影從電光中顯現,是攻法師泰瑞。

「休想過我這關!」泰瑞雙手迅速地攤掌向前,奮力擊出一記大範圍的衝擊波。

這突如其來的一擊,硬生生地打退了賽爾,讓賽爾頓時失去平衡跌倒在地上。

泰瑞則因為緊急使用了高消耗的替身術,且緊接著又發出一擊,身體一時負荷不了而喘個不停,眼前的賽爾這時已經站起身來了。這一擊顯然還不夠力,泰瑞只好召喚出法杖,打定主意要支撐到隊友來支援為止。

「敢站在面前攔我,不簡單。」賽爾認得眼前這位在酒吧遇到的「朋友」。
泰瑞舉起法杖橫在身前,正氣凜然地對賽爾喊道:「哼!強擄無辜少女的傢伙,我絕不允許魔族在此囂張!」
「你們執意威脅我的性命,我也不會對你們客氣的。」賽爾露出肅殺的眼神,伸手拔起背後的劍,快步向泰瑞逼近。

泰瑞見狀,頓時感到有些慌張。儘管沒有打贏的信心,仍強作鎮定,擺好了棍法的架式,準備放手一搏。

這時賽爾突然加速衝刺,並緊接著冷不防地一劍從下而上,刺向泰瑞的側腰。泰瑞一時不知該如何阻擋這種角度的攻擊,連忙發動法術近距離傳送,將身體瞬間向後跳躍了兩步。但賽爾沒有停止動作,向前繼續衝刺,緊接著又是一劍,刺向泰瑞的咽喉。

犀利的弧形刺擊,以詭異的切入角度侵襲防守弱點,泰瑞從沒見過這麼駭人的攻擊法,根本不知該怎麼阻擋,並且頓時發現,此時拿著法杖反而礙事。泰瑞無計可施,連忙再次發動跳躍術逃避這致命的攻擊。

泰瑞連續發動了兩次短距離跳躍,仍無法將距離拉開,賽爾的攻擊太快了,不僅沒時間蓄積能量增加跳躍距離,還得額外消耗加快發動的代價。但眼看著第三劍又要來了,泰瑞還來不及準備好下一次傳送,只好硬著頭皮,以窘迫的法力張開一小片護盾以阻擋賽爾的劍擊。

鏗鏘一聲,護盾將賽爾刺擊的路線稍稍打偏了一些,這一劍僅僅擦過臉頰,沒刺中要害,有驚無險。但泰瑞絲毫不敢鬆懈,仍設法控穩護盾,奮力抵抗劍刃壓向自己。

賽爾趁對方專注於法術上,猛然收劍改以身體向前衝撞,泰瑞來不及反應,整個人被撞飛了出去,狼狽地跌倒在地。

見泰瑞一時無法防備,賽爾改以雙手持劍,正打算給予最後一擊時,卻聽見了熟悉的呼喚聲。

「賽爾!」一個女性的叫喚聲突然從泰瑞身後傳來,是莉兒,正一跛一跛地跑向兩人。
「莉兒?」賽爾立即怔住,他萬萬想不到莉兒會在這裡出現,立即打消了對泰瑞下毒手的意圖,並對前來的莉兒大喊道:「妳不要過來,會被誤傷的!快離開!」

倒地的泰瑞聞聲,抬起頭一看,發現來的竟是個凡人女孩,也緊張地大叫:「不要過來,這裡很危險!快逃啊!」泰瑞非常擔心賽爾會傷害那女孩,連忙撐起身體想要攔阻賽爾。

賽爾根本沒功夫理會眼前的對手,敵人的援軍就要來了,沒時間瞎耗。賽爾繞過泰瑞快速奔向莉兒,只想趕快把她帶走,但還沒走到莉兒身邊,賽爾的右腳突然被一條發光的鎖鍊纏上,動彈不得。

那條鎖鍊是從泰瑞的法杖伸出來的,賽爾連忙揮劍斬斷鎖鍊,但緊接著,賽爾四周的地上浮現出一個圓形的發光魔法陣。

泰瑞在情急之下透支體力對賽爾施法,光芒耀眼的魔法陣圈住了賽爾,並逐漸化為一面光鏡,發出烈日般的強光,由下而上照射賽爾。

「呃!」賽爾被強光刺得張不開眼睛,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四處閃避,但魔法陣卻如影隨形,擺脫不掉。隨即強光將賽爾的身體吞沒,化為一道光柱,衝向了空中。

泰瑞眼看著光柱衝進夜空中,而輕裝射手和殿後的隊員們也先後趕到了,泰瑞才鬆了一口氣,碰的一聲,昏倒在地上。

羅倫看見泰瑞不支倒地,連忙下令:「汀娜,趕快幫泰瑞回復元氣。戴倫,鎖定目的地,全體隊員準備進行第五狀況!」

聽到「第五狀況」四個字,全體隊員以法師為中心站著,開始聚集法力。

賽爾被強光包圍著,眼睛一直張不開,要跑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跑,心急如焚。這時,卻來了一陣強風,帶著些微的濕氣和熱度,往賽爾身上撲來。強風一陣接一陣,轟隆轟隆地從耳邊呼嘯而過,賽爾勉強在強光中睜開眼睛一看,發現自己方才踩著的混凝土路面,變成了灰黑色的岩床,再往遠處一望,發現自己竟身處在廣大的崎嶇地上,抬頭一看,原本漆黑的夜空,竟然變成了豔陽天。

「賽爾!」莉兒用手擋住刺眼的強光,邊走近光柱邊叫道,但賽爾沒有回應,也沒再發出任何聲音,待光柱漸漸黯淡下來,才發現賽爾早就消失了。莉兒失神地走到賽爾消失的地點,撫摸殘留在地上的焦痕。
「嘿!妳這頑皮鬼,剛才差點就遇害了妳知道嗎?」尤理洛克走到莉兒身邊,拍拍莉兒的肩膀,半責備半安撫地說道。
莉兒回過神,顫抖地答道:「我?不……不是這樣的……」莉兒愈說愈激動:「你們弄錯了!」
聽到莉兒莫名其妙的回答,尤理洛克皺了皺眉:「什麼呀?是你的村人告訴我們的,怎麼會弄錯呢?他們都很擔心你的安危耶……」
「他不是壞人,不是……不應該殺他的……求求你相信我。」莉兒伸手拉住尤理洛克的手哀求道。
「全體集合準備,我們馬上要出發了。」羅倫對大夥兒喊道。
「我必須走了,我們已經通知留守的隊員來帶妳回家了,他們很快就來,妳乖乖待在這裡,不要亂跑知道嗎?」尤理洛克溫柔地微微一笑,輕拍莉兒的手,接著轉身回到大夥兒聚集的地方。

莉兒頓時感到無能為力,自己實在太渺小,不管說什麼他們都聽不進去,根本沒辦法幫賽爾。

泰瑞此時已經回復到正常狀況,正帶領著全體隊員一齊施法:「荒野界,座標二五三、六四,準備出發。」

眾人的腳下,發出了和剛才類似的發光魔法陣。幾秒鐘後,十幾道光柱同時發動,眾人便在莉兒眼前消失無蹤。


賽爾的眼睛才剛適應刺眼的午後陽光,便看見眼前不遠處,爆出了一團團的電光,天獵人的成員紛紛從中現身,背對著陽光弧形排開,恰好成三面包圍。

賽爾轉頭望向唯一沒有敵人的方向,是一望無際的廣大岩地,沒有掩蔽物,也看不到邊際。情況顯然比剛才糟糕得多。

「好傢伙,真會選地方……」賽爾回過頭,望著十幾個殺氣騰騰的對手,將劍收回護鞘,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