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魔族流放者 1.6 在乎

「希爾?」賽爾認出眼前的人影,緩步走向前去。

希爾的模樣和氣息並沒有改變過,顯然地,她沒有殺死牲品、沒有經過第一次覺醒,眼前的希爾依然是個氣質高雅的少女,只是眼神透露著一絲憂愁。

賽爾起初是驚喜,他終於確定有人和他一樣,沒有服從命令而做出不仁道的事,而且那人就是希爾。不過希爾為什麼出現在這裡,並且顯然事先知道自己會來,這疑惑讓賽爾沒有立刻喜形於色,即使希爾曾經是自己的朋友,此時此刻,對魔界的人還是不能輕易信任。

「你擅自跑到這裡來的事,艾加司和大家都知道了。」希爾輕輕地說著:「你還是一樣,不聽話。」
「喔,難道艾加司派你來通知我,要我回去接受判決?」賽爾保持半懷疑,用不客氣的語氣問道。

希爾瞭解他如此說話的理由,並不十分介意:「我不是來傳令,也不是來帶你回去的,艾加司並不介意你違反判決,你想到哪裡都可以。」希爾停頓了片刻,彷彿在壓抑著什麼,抬頭望向天空,看著潔白的月,淡淡地說道:「我會出現在這裡,是艾加司和參謀的旨意,我本來就預計被分派到這一區。知道你會經過,所以我在這裡等你……」
「魔界安排你來這個廢墟作什麼?」賽爾知道希爾有話想說,卻故意打斷希爾。
「過幾天我會在這附近開一家診所。」希爾比了一個類似指示方向的手勢。
「診所?在這種鬼地方?」賽爾露出難以信服的表情。
「開在這地區,一方面不會被人類的政府干涉,一方面這一帶有很多社會邊緣人,有幫派、有逃犯,他們不敢到大城市就醫,有時幫派火拼受傷的人,也沒有辦法得到治療,開在這裡,那些人一定會來。」
賽爾聽完立刻嘲諷道:「原來艾加司良心發現自己虧待人類,於是派你來這裡行醫,好用你特殊的才能為人類服務?」

希爾被這一激,一時之間講不出話來,即使知道賽爾故作冷漠,這樣的話聽起來仍然不舒服。

賽爾換回專注的眼神看著希爾:「你有事情還沒告訴我吧?」現在他想聽希爾說明,在這裡等候他出現的理由。


「賽爾……」希爾頓了頓,低下頭深吸一口氣,抬起頭用憂鬱的神情看著賽爾:「如果那時候,我知道你沒有服從艾加司的命令,我會選擇和你一樣的路……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賽爾蹙緊了眉頭,摸不著頭緒。記憶中,希爾從來不曾這樣,似乎對接下來要說的話感到恐懼。

希爾握緊垂放著的雙手,努力找尋適合的詞彙以陳述她所遭遇的,同時表達她現在混亂內心裡的一個訴求。

「我不願意殺人,但沒有勇氣違抗艾加司,我只好選擇聽命於他……」希爾停頓了一下,壓抑住自己的情緒:「當時我一個人在訓練場,被迫做出抉擇,我以為大家都聽了命令,很無助……」

賽爾沒有出聲,表情很凝重,心裡不斷地猜測著希爾可能會說出什麼令他吃驚的結論。

「正如你所見到的,我還是原來的樣子,我當時沒有殺人,艾加司也應允我可以不殺人。但交換條件是,我必須在我未來的每個病人身上,抽取部分生命能源,送回魔界。」

希爾說到此,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,看著賽爾的雙眼,觀察賽爾的反應。

「你答應了?」賽爾面無表情地問道。

希爾知道賽爾的意思,他不是在問話,而是已經從自己的表態中知道了答案。

正當希爾不知如何回答是好時,只見賽爾大吼道:「那你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?不殺人,卻偷取他們的生命,假借行醫來掩人耳目?為了振興魔族而用這種低劣的手段?希爾,我想我高估了你的人格了!」

突然面對賽爾尖銳且無情的吼罵,希爾感到無比的委屈,無助地搖著頭,強忍著眼淚,立刻回了一句:「這並不是我願意作的!」

「但你還是答應了,不是嗎?」賽爾氣勢逼人地大聲質問。

希爾靜默了片刻,閉上雙眼,決定不再辯解。

「你都決定好了,於事無補,又何必特地來告訴我。」說完,賽爾走上前,繞過希爾,準備繼續找尋環六街的路標。

希爾默然,想說的話其實還沒說完,只是弄到了這般局面,也不能強求些什麼:「賽爾……」希爾轉身對正要離開的賽爾說:「如果你需要任何幫忙,我都願意幫助你,你可以來找我,我就在附近。」
「謝謝!」賽爾頭也不回地繼續走著。
「還有……賽爾,我聽布魯說,你把你的牲品,那個人類女孩,送回人界了。」
「沒錯。」
「我明白你是出自於善意,但這並不代表她能夠從此回到原來的生活。」
賽爾停下腳步,回頭問道:「怎麼說?」
「那些牲品,包含你釋放的女孩,艾加司早在半個月前就抓到魔界了,魔界掠奪凡人少女和孩童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,人界只要有人失蹤,大家都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也知道失蹤的人不會活著回來。」希爾的情緒已暫時恢復平靜:「你把那女孩送回家,你認為她的家人會怎麼想?他們會相信那女孩真的如此幸運獲釋嗎?」

賽爾頓了一下,仔細看了一眼希爾的表情,儘管賽爾現在不願意信賴希爾,但希爾的眼神是真誠的,和以往所見過的真誠一樣,賽爾似乎也不得不思考這個問題,不過他現在只想要離開這個鬧僵的場面。

「賽爾,我不能要求你應該如何看待我,但希望你明白我所告訴你的。」

聽到這番話,賽爾心裡清楚,自己其實不願意如此殘忍,但伙伴們一一成為殺人工具的記憶還深刻,心裡一股莫名的憤怒叫他一時無法自制,剛剛才說完一些狠話,現在反而詞窮了,半張著嘴,欲言又止。

希爾一直不認同自己答應艾加司的承諾,後悔自己當時的懦弱。如今,想尋求一個友情的依靠和支持,似乎也得不到,只能低著頭不發一語。

「保重了。」丟下淡淡的一句話,賽爾便逐漸消失在黑暗中。


不久,賽爾找到了莉兒提到的地址,擦了擦塵封的門牌,透過微光看了看門牌上的文字--南克里克區,環六街十五號。

確認地址後,賽爾抬起頭來一看,眼前是一棟有庭院的二層樓房,庭院裡佈滿落葉和雜草,房屋的窗戶也積滿了灰塵。賽爾推開庭院前的鐵柵門,發出一串金屬摩擦的嘰嘰聲。

賽爾走進庭院,站在大門前,轉了轉門把,但門把是鎖死的,於是繞著屋子的邊緣找地窖的門。走過狹窄的側邊走道,到了房子的背面,又是另一個庭院。就在這裡,賽爾發現了一個緊鄰著屋緣的一扇門,斜在地面和牆壁之間,門面朝天,顯然是一個要「掀起來」的門,門上有一條木拴,被鏈條和鎖頭固定著,從外觀判斷,底下應該是個階梯。

「應該是這個門了……」艾克賽爾確定後,取出莉兒給的鑰匙。

看著老舊的鑰匙,用手摸了摸側邊的鋸齒,賽爾停頓了好一會兒,好像在思考著什麼。忽然間又別過頭,收起鑰匙,匆匆地跑向前院,出了大門,奔上空蕩蕩的街。

「如果希爾說的沒錯,那一切疑點都說得通了。」賽爾繼續跑著,想要馬上確認他的推論。


在莉兒的家鄉外圍,有一條小河流,水很淺,河道也不寬,走幾步就可以穿越,河道中處處都長有雜草,小河的一側是碎石灘,還有一些比較高的草叢,另一側是高起來的土堤,土堤外不遠處,就是那從主路線分支出來的鐵路。因為接近水源區,蛙鳴聲此起彼落,還有一些發光的飛蟲在草叢間穿梭。

小河邊的碎石灘上,一個少女蹲坐著,一邊用手攪和著地上的碎石礫,一邊望著水面晃動的月影發呆。女孩拿起一顆石頭,丟進水中,激起了水花,把月影打碎了,過不久,又逐漸恢復成緩慢的晃動,這次除了月光,還多了一個人影在其中。

女孩猛抬頭看,小河對岸,有一個細瘦的身影站在土堤邊緣,那人穿著風衣,站立不動,看著女孩。

「妳一個人在這裡作什麼?」那人影問道。
「艾克賽爾?你怎麼會來這裡?」莉兒本來看不清楚賽爾的面容,只能從服裝和身形作判斷,聽到了說話聲,仍然半信半疑。
「我想問你這支鑰匙的事。」賽爾拿出鑰匙,在眼前晃了一下。
莉兒站起身來狐疑地問道:「門打不開嗎?鑰匙壞了?」
「不,我不是要問這個……」

這時,賽爾看見莉兒背後不遠處有火光閃過。還隱約有鼓譟的聲音。

「那,是怎麼了呢?」莉兒見賽爾忽然停止,忍不住問道。
「妳在等人嗎?有人來找你?」
「沒有呀……」莉兒說著邊回頭張望。
「這個鑰匙,你原本是打算自己用的吧?」

莉兒疑惑地望著賽爾,一時之間不明白賽爾為何要這樣問。

這時,鼓譟的聲音增加了,顯然有一群人從村莊往這走來,可以看見漸漸接近的火光和人影。

「就是這裡!就是這裡!那個姊姊一直坐在這裡,不知道在作什麼,好可怕。」

說話的是一個小男孩,邊說還邊指著莉兒,在他身後有個大人緊跟著,並舉著火把。

「莉兒!」一個婦人從草叢間走出來,呼喚莉兒的名字。婦人的身邊還跟著其他的村民。
「媽?」莉兒認出了聲音,起身奔向她呼喚為母親的婦人。
婦人接住了莉兒的手,用焦急與不捨的語氣說道:「妳一個人躲在這黑漆漆的地方作什麼呀?」

賽爾一面遠遠看著這些人的反應,一面回想著來到人界之後發生的事。

那婦人顯然是莉兒的母親,以現在的情況看來,莉兒肯定早就回過家了,但因為某些因素再次離開家,然後遇見賽爾。和賽爾告別之後就一直待在這小河邊,接著被村裡的人注意到,所以這些村人出來找莉兒。但無論如何,眼前的氣氛十分怪異,除了莉兒的母親,其他村人的表情都非常不友善。

「你們看!土堤上有個人影啊。」另一邊的村人發現了賽爾,大聲喊道。

賽爾聽到有人注意到他,立刻看著說話的人,那人身邊跟著一群年輕男子,也都注視著賽爾,手持棍棒、鐵叉或火炬,顯然是有備而來。

「真的有人,大家小心!」那些人開始劍拔弩張地備好武器,想製造一些威嚇的效果。
「妳倒是說說看啊,妳是不是在等那個怪人?」一個男子手指著賽爾,對莉兒吆喝道。
「不,不是這樣的……」

莉兒急忙想解釋,但一時之間不知從何說起。村人們也沒耐性等莉兒解釋,東一句西一句地責難著莉兒。

「那妳說,妳一個人半夜跑出來,鬼鬼祟祟躲在這裡作什麼?」另一個人接著質問道。
「這女孩勾結魔族,她打算出賣我們。」一個老伯指著莉兒的臉對眾人叫道。
「可憐的莉兒呀!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?」莉兒的母親幾乎以嚎哭的聲音在說著。
「不是這樣的……」莉兒被這個場面弄得團團轉,很想要阻止大家妄下斷語,卻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「你這個妖孽!把我的孩子還來!」另一個婦女激憤地對著賽爾大吼,還拾起了自己的鞋子往賽爾甩去。

鞋子飛過小河,喀啦地一聲落在賽爾腳邊,這一切看在賽爾眼裡,雖知道自己的出現對莉兒很不利,但又擔心莉兒的處境,不能馬上離開。不過賽爾實在不知如何插手,這村莊似乎曾被魔族騷擾過,村民的表現顯示對魔族十分怨恨。

「那傢伙一定是魔界來的,趕快通知天獵人啊,請天獵人來幫助我們啊!」

聽到「天獵人」三個字,莉兒突然很緊張地看著賽爾,賽爾也一臉疑惑地看著莉兒,村民則繼續亂成一團,有人回到村莊裡去找武器,有人繼續瘋狂地謾罵著,還有些人隨地撿了石頭就往賽爾丟過來。

「天獵人?」賽爾很在意這三個字所代表的含意,加上剛才莉兒那驚懼的眼神,讓賽爾更加不安。

這時,莉兒突然掙脫母親和村人的拉扯,快步涉入了河中。河水的深度大約到莉兒的膝蓋,莉兒走起來有些吃力。

「莉兒?莉兒?妳要去哪裡?」莉兒的母親看見女兒走向了那黑衣人,驚恐地叫喚道。

莉兒赤著腳在水中走了幾步,忽然一腳踩空,滑倒栽進水裡,把衣服和頭髮全弄濕了,但莉兒又快速地站起身,繼續往賽爾這邊走來。

那些扔著石頭的村人看到了莉兒的舉動,開始將石頭往莉兒砸去:「妳這個出賣村人的賤人!」

石頭一顆顆往莉兒飛去,不斷地在莉兒身邊濺起水花。但莉兒沒有閃躲,依然吃力地向前走著。

「嘖!」賽爾再也看不下去,衝下土堤,走進水中,伸手扶住莉兒的手臂。
「賽爾……」莉兒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:「快點逃走!快離開這裡。」
「為什麼?」賽爾連忙問道。

這時一顆石頭飛來,正巧擊中莉兒的膝。

「啊!」莉兒痛得慘叫了一聲,並跪倒下來。

賽爾用力扶住莉兒的身子,不讓她跌倒,並向前跨進一步擋在莉兒身前,不讓飛石繼續傷害莉兒。待兩人站定,賽爾隨手從河裡檢起一顆卵石,用力擲向那些人,石頭快速飛去,那夥人嚇了一跳,爭相閃避,暫時停止了攻擊。

賽爾立即轉過身來問莉兒:「妳還好吧?」
「快!快離開這裡。」莉兒嬌小的身體撲上了賽爾的胸口:「天獵人會殺死你的,你是個好人,我不希望你死,你快逃吧。」

賽爾很猶豫,「死」這個字眼聽起來十分刺耳,他意識到自己必須盡快離開,但眼前的一切,讓他無法做出這個抉擇。

晚上的河水特別寒冷,莉兒已經全身濕透,頭髮還滴著水,手臂也是冰冷的,晚風徐徐吹著,賽爾感覺得到,莉兒正全身打著寒顫。而她不顧一切地涉水跑來,只是為了叫賽爾逃走。

賽爾這輩子第一次被人這樣關切,但莉兒現在也身陷在麻煩之中。

「那妳怎麼辦?跟我一起走吧。」
「不行,這裡是我的家鄉,我不能這樣離開。」
「可是這些人這樣對妳……」賽爾看著岸上的眾人,眾人正以「難以置信」的表情看著河中的兩人。
「賽爾,我不能跟你走,我怕天獵人會藉由我找到你的蹤跡,會拖累你……」

莉兒雙手扶著賽爾的肩,仰著頭,雙眼憂心地看著賽爾,這雙明亮的眼睛攝住了賽爾。

「快走吧。」莉兒半哀求地說。

賽爾急抓住莉兒的雙臂,還想要說些什麼。

這時有人從村裡帶了支老舊的獵槍來,四處張望道:「那個傢伙上哪兒去了?讓我轟了他!」

賽爾見情況不妙,唯恐危及莉兒的性命,沒來得及說話,只給了莉兒一個眼神,便轉身跑上土堤。這時身後響起一聲槍響,子彈應聲呼嘯而過,但是打歪了許多,只是彈起了幾塊坡上的土塊。賽爾爬上土堤邊緣,回頭再看了一眼,莉兒依然站在冰冷的河水中,用顫抖的手抓著自己的雙臂,憂心忡忡地看著賽爾。

那拿獵槍的人重新上了子彈,準備再次瞄準賽爾射擊,賽爾見狀,便跨上鐵路,頭也不回地跑離此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