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魔族流放者 1.7 獵人來襲

賽爾跑回廢棄的市街區,又跑過了六七個街道,在確定這一路上並沒有人追來後,才放慢速度,走向路邊,隨意地靠著牆壁,看了一眼他剛才來的方向。

廢棄的街道上,沒有任何人跡,也感覺不到任何不尋常的氣息。

賽爾不打算繼續沒有目的地奔跑,他倚著牆,開始整理自己的思緒,從離開魔界到現在,經歷了太多從未見過的事,也遇見了希爾,還有莉兒。

莉兒細緻的臉龐和眼神,警告自己逃走時的話語聲,還有她冰冷的膚觸,從剛才到現在一直浮現在賽爾的眼前,揮之不去。

賽爾心中焦躁莫名,帶著一團混亂的心緒,站直了身子,繼續緩慢地、漫無目的地走著。

沒過多久,黯淡月光下,一塊空曠草地出現在眼前,賽爾便不加思索地走了進去。草皮中央有一塊裝飾用的大石塊,表面平坦、不高,賽爾解下掛在背後的劍,斜躺在石塊上,打算在此稍作休息。

看著平靜的夜空,靜默了一會兒,賽爾拿起「魅影」橫在面前。劍的核心發出渾沌朦朧的藍光,像一團光煙在裡面打轉。賽爾向來習慣一個人在房間裡對著劍沈思,面對魅影,就像面對著一個同生共死的朋友,在許多時候,賽爾必須依賴他才能活下去。現在,這個朋友成了唯一可以信賴的、一個不會變節的老朋友。

「我的靈魂與你共存,你的形體隨我同行……」賽爾對著劍喃喃自語道:「能不能告訴我,我應該幫助她們嗎?」

魅影依然發出他邪魅的光,並沒有回應賽爾的話,耳邊能夠聽到的聲音,只有風吹過草地的沙沙聲。

就在這時候,在空地可見的視野範圍內,賽爾正後方不遠處的公寓頂端,一個人迎著風站立在樓頂邊緣,由上往下,觀察著賽爾的動靜。


亮黃色的及腰長髮,隨著晚風向後飄動,她左手插腰,右手持著一把金色十字弓,身穿著貼身的金屬質輕鎧,由細瘦的身形和體態可以明顯看出是個女子。鎧甲的底色是不反光的翡翠色,浮雕和圖案的部分則保持金屬的光澤,碧綠色的雙眼凝視著空地上的黑衣男子,顯然,這女子必定不是凡人,然而,也不像是來自魔界的。

「應該沒有看錯,這妖孽……」女子這麼想著,同時舉起了手中的十字弓:「沒想到只是來巡一趟,真的被我遇到一個……」

女子摒住氣息,穩住雙手,打算狙擊賽爾,也就因為摒住了氣,賽爾沒有察覺到殺機,他仍在為自己的思緒煩惱著。

「邪氣弱得不像話,應該只是普通的斥候吧。」女子一邊暗忖,一邊將準星緩慢地提高,在賽爾的身影上游移。賽爾是斜躺著,女子在後上方,由於角度的問題,雖然距離不算遠,但目標點相當小,只能瞄準賽爾的頭頂或手腳。不過,在這個地點攻擊有兩個好處,一是不容易被察覺,二是不容易被反擊。

女子正專注於瞄準的同時,賽爾放下了長劍,嘆了一口氣,看著前方公園外圍黑漆漆的建築物發呆,說巧不巧,漆黑的牆上,一片舊窗戶玻璃反射的影像,讓賽爾不得不瞪大眼睛看。

一個細微的人影,站立在微亮的夜空中。

賽爾不動聲色,心想一個人會靜靜的站在那兒,還刻意隱藏自己的氣息,八成來意不善。賽爾伸手抓緊石塊的表面,左膝曲起,準備隨時跳開。

「受死吧!」念頭才一閃過,殺氣瞬間浮現,女子扣下了扳機,十字弓的雙臂猛然向兩側彈開,短箭對準賽爾的頭頂迅速飛出。

賽爾感覺到瞬間爆出的殺意,左手抓緊劍鞘,以右手為軸,左腳一蹬,翻身下到石塊的側邊地上,隨即「颼」地一聲,箭飛過賽爾的耳邊,擦觸石塊彈起了火星,接著釘進了草地中。

賽爾右手扶著岩石側壁,伏身在地上,抬頭看發出殺氣的方向。人影仍站在原處,但還來不及看清楚輪廓,第二支箭已經擊出,賽爾右手一推,迅速向左翻滾迴避,再次站穩後,便快步衝向空地邊緣尋找掩蔽。

「嘖!」女子突擊失敗,放下十字弓,攤開左手掌,召喚出三個金屬質的小球,小球成形後落在掌上,女子再施以念力,金屬球便像有了生命一樣地浮起在空中,並釋出淡藍色神聖之氣,包覆住金屬球。女子看準了賽爾的走向大喝道:「你逃不掉的!」隨即放出小球,小球帶著聖氣,往賽爾的方向俯衝飛去,速度非常快。

賽爾還來不及離開空地,發現身後有聖氣逼近,轉過身來準備拔劍。

賽爾一看,發現迫近的不是那人,而是三枚「光彈」,立刻壓低身體,緊盯眼前飛來的光彈,盤算著如何應對:「沒有箭的尖銳和迅速,也許是爆裂物……」

賽爾不打算用劍砍劈光彈,以免中計,待光彈接近到大約五步的距離,賽爾向右疾行閃避,接著衝往空地的另一端,但沒走幾步,賽爾發現聖氣仍然緊逼在後,回頭一看,剛才閃避過的光彈正迅速來襲,這次距離近得可以看見金屬球上的溝紋。

「嘖!」賽爾緊急向一旁撲倒,三顆光彈幾乎擦觸到身體,從賽爾頭上飛過。

賽爾半跪起身,仔細看著眼前三枚光彈的軌跡--光彈飛過賽爾之後,繼續向前飛了一段距離,接著開始轉向,分別往上、左、右迴轉了半個圓,看樣子將再次襲擊過來。

「是追蹤武器!」賽爾重新站穩腳步,離光彈還有一些距離,賽爾在瞬間觀察並思考戰略:「速度快、轉向能力差,應該有辦法破解。」賽爾壓低身子跪下,手抓緊地面伺機而動,並全神貫注地緊盯著光彈的走勢。

這時賽爾意識到自己這段靜止不動的空檔不甚恰當,眼睛瞟向樓頂的人影,果然,那人早已舉起十字弓對準了賽爾這邊。

「光彈從三個角度攻擊,加上側面的一箭……」念頭一閃過,賽爾立即以爆發力向前起跑,同時女子一箭射出。

賽爾看準位置,逆向衝過了三枚光彈之間的空隙,速度之快,光彈還來不及轉向,已經被賽爾拋在腦後了,左右兩枚在低空中交錯而過,又往兩邊轉了一個大彎。從上方衝下的可就沒那麼順利了,因為沒有減速機制而撞上了草地,金屬核心立即爆炸開來,淡藍色火光將四周照得閃亮,賽爾的風衣被風暴吹飛掀起。

女子還沒搞清楚狀況,被這個突然的爆炸嚇了一跳,如果不是剩下的兩枚還繼續追蹤著目標,她根本不知道賽爾變到哪兒去了,但接下來的情景,才真的令她目瞪口呆。

剛才爆炸的亮光大約持續有兩秒,賽爾趁機掃視被照亮的四周,並注意到空地四周的大樓間,有幾條狹窄的防火巷,再回頭一看,兩枚光彈正一左一右地飛來。賽爾想到了解法,他決定「玩弄」那兩個緊追不捨的笨東西,開始以詭異的步法快速移動著,有時側行,有時甚至倒退而行,但速度奇快,並且始終面對著光彈。

女子舉著弓,移來移去,始終對不準目標,穿黑衣的賽爾在黑暗中竄行,只有在轉換方向的瞬間會留下殘影。

「這……這是什麼速度?」女子開始覺得自己小看對手了,掌心冒出冷汗。

經過一連串的糾纏、閃避,賽爾逐漸將兩枚光彈引導成同軌跡並行,並故意停住身讓兩枚同時撞過來,在快要碰到的瞬間躲開,光彈錯身飛過,接著同時往上迴轉。

賽爾見計策成功,立刻朝著那人所站的建築物奔去,目的是右側的其中一個防火巷。

女子看出賽爾打算衝進防火巷,暗想道:「笨蛋,即使躲進去了,狙擊之眼還是會緊追到底的。」想著,眉宇間泛起了笑意:「看你在那窄巷裡還能怎麼躲!」

賽爾調整速度,讓光彈能夠追上他,算好距離,賽爾在踏進窄巷的那一瞬間向後轉身,光彈就近在眼前了。賽爾這時往一旁閃避,並加速遠離巷子口,光彈瞬間隨著轉向,卻還是飛進了巷子,加上這一轉彎,撞上了防火巷的左側牆壁,兩枚光彈同聲爆炸,牆壁的破片混合著碎磚和淡藍色火焰從巷口衝出。

賽爾壓住氣息,製造被擊中而氣絕的假象,沿著空地邊緣潛行,消失在黑暗中。

女子感覺到腳下因爆炸產生的震動,站在沒有圍牆的樓頂邊緣,探頭往下看,除了掉落的碎屑和一堆煙塵,什麼也看不見。忽然,女子感覺到背脊一陣涼意,回頭一看,剛才在地上的黑衣人,竟出現在自己的身後。

「怎麼會?什麼時候上來的?」女子嚇得全身起了雞皮疙瘩,迅速轉身,拿起十字弓要攻擊。

「哼!」賽爾抓起劍鞘向左橫掃,將十字弓連同手臂往一旁彈了開,女子也因此失去了平衡。

賽爾隨即撲上前去,大喝一聲:「喝呀!」並同時伸出右手掌作爪狀,露出尖銳的犬齒,眼發紅光,面目猙獰,像一隻兇惡的猛獸。

「不要!」看見賽爾駭人的模樣,女子自覺難逃一死,腦裡頓時充滿了關於死亡的意象,發出恐懼絕望的哀嚎聲,並反射性地伸出左手擋在身前,不自主地向後退。

就在這時,女子發現眼前的賽爾面容逐漸放鬆,變回平靜,眼睛的紅光漸漸消失,緊繃的手也慢慢地放鬆、放下,女子正疑惑不已時,忽然一腳踩空,瞬間失去重心。

「啊!」女子驚叫出聲,但發現不妙時已經太遲,身體加速下墜。

女子在空中努力穩住心緒,將十字弓向上拋出,口中唸唸有詞地閉上雙眼,皺緊眉頭,隨即,女子背上發出亮光,接著從亮光之中伸出兩枝細長的發光體,發光體快速地向兩側伸展,並用力一振,一雙兩倍於臂張的白色羽翼在背後展開,散發著光芒。

女子伸展四肢、張開雙眼,一把抓起掉落的十字弓,並在落地前急減速,在空中穩住身體後,自信滿滿地抬起頭、將兩翼一拍,帶著閃耀的光芒,向上直飛,一面舉起金色的十字弓向前,一面保持安全距離快速上升,越過頂樓邊緣的瞬間,女子扣緊扳機,打算一有風吹草動立刻開攻。

女子繼續往上飛升,但這時樓頂卻一個人影也沒有,即使如此,仍保持警戒平舉著弓,不時轉身掃視四周的建築物頂樓,並維持在安全的高度,不敢亂移動。女子心裡浮現剛才恐怖的情景,不禁又打了一個冷顫,只要四周有一點聲響,都讓她不自主地到處張望。

過了一會兒,仍然沒看見任何動靜。

「嘖!被逃走了!」想起自己剛才被嚇得叫出聲,覺得十分屈辱。

賽爾躲在附近其中一棟建築物裡面,摒住氣息,透過髒污的玻璃窗看著外面的動靜。

「在夜晚也能自由地使用神族術法。」賽爾暗自想著:「如果那女人就是所謂的天獵人,那麼的確是不小的威脅。」

賽爾雖然成功擺脫了敵人,卻也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險境,如果下次遇到的不止一個人,恐怕在劫難逃吧。

「又多了一件要煩惱的事了……」賽爾喃喃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